2016年7月21日星期四

閒暇

放假在家可以甚麼都不做,也可以做很多很多想做就做的事。早上醒來後還在床上便先瀏覽起手機來,轉而玩手機遊戲,磨蹭了好一會兒才真正起床了。假期是我可以用來揮霍的時間,或者再解讀為無所事事罷了。

早餐吃了、咖啡喝了、水果吃了、茶喝了,在電視機看片子時雪糕也吃了。窗外陽光很好,關了冷氣,打開窗子,將一張大被子鋪在陽光下嗮,可惜嗮到的地方不多,但也已經不錯,之後翻翻被子輪著嗮到就是了。

儘管是悠然自得,然最讓我安於此中的,還是閱讀(在看毛姆的《劇院風情》)。燙衣服、做小縫補、清潔家居是家務事,玩手機、看片子是娛樂事,唯有閱讀是我覺得會讓我保持進步的事情。這體會讓我滿心歡喜。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