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9日星期一

棋子

當年抗美援朝戰爭,毛澤東的兒子毛岸英壯烈犧牲,彭德懷對沒照料好毛岸英萬分內疚,毛澤東一支支抽著煙,良久,輕輕唸叨《枯樹賦》:“昔年移柳,依依漢南,今看搖落,悽愴江潭。樹猶如此,人何以堪!” 然後說︰有奮鬥就會有犧牲。搞革命嘛,總是要死人的。

(摘錄)


#  #  #

我反對佔中,反對罷課,反對任何不切實際的社會政治運動,如果你家有兒女初長成,你就會明白。回望歷史,大部分社會運動最終都脫不了學生的關係,所謂學生在前政客在後,最終都有無辜又熱血的學生淪為犧牲品。要若干年後,青年學生才能意識到自己只是其中的一枚棋子。



補誌︰請不要來我這裡喊打喊殺,借來網上一張圖,自己參透。



  

9 則留言:

陽光的戀人 說...

有些學生不承認自己是棋子,有些學生甘當棋子。令無數人枉死並造就了現在的北韓,由毛澤東發動的朝鮮戰爭當年還宣稱是做得對的呢,有些事情若干年後冷靜下來看才知是錯。

嚴嶺鋒 說...

打倒 CY Leung, CY Lai 萬歲!

Coffee 說...

路漫漫︰

不認為自己係棋子係可憐的,甘當棋子係可悲的。

Ebenezer 說...

為香港而悲哀!

Armadillo 說...

哈哈,好少見你講政治喎!年青人涉世未深,唔識分邊啲人係佛口蛇心,淨係覺得忠言逆耳,俾人利用真係正常不過囉!

Coffee 說...

Eben︰

係呀!很悲哀!

背後力量就係要見到香港分化,天佑香港!

Coffee 說...

Arm︰

我真心愛香港,係個奉公守法熱愛和平的良好市民。

匿名 說...

沒經歷過社會動亂的人是不能夠體會的
現在香港生活也不是水深火熱
人民自己提高知識水準是重點
人民水準高自然社會就有自由民主
影響別人 比跟人要 簡單

Coffee 說...

匿名︰

對呀,提高知識水平,社會的自由民主風氣自然跟住提高,所以本人最反對影響學生求知識,罷課喎!以往我連幫兒子請一日假都唔安樂,而家竟然叫罷課,如果我仔仲讀梗小學(自私啲講,沒考慮現在仍讀小學的哪些媽媽的心情),我真係多得佢哋唔少!知唔知我幾辛苦去建立兒子尊重知識熱愛學習的世界觀呀!

心急尚且吃不了熱豆腐,更何況民主,話要民主就明天即刻有架啦,凡事都有個過程,而且自己就阻住個社會運作,影響梗別人的自由,這是哪門子的民主呢?!請問!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