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5日星期三

新春開年事

今天是二月五號,中曆年初六,我的新年開工日,天未亮就起床,早早回到了公司。我想說的是,直到十一點有多,我才發現其實自己今天是取了年假的!

昨天晚上有同事在Whatsapp問明天邊個返工?我舉了手,並表示會參加今天的火鍋開年午飯。原來弄錯的除了我還有菜菜子,不過她昨晚就發現了,因為已應承今天一起火鍋開年,所以她照回來。

一早有打算開春第一日放工後便去拜文武廟,火鍋後當然直接就自我放工,時間很充裕,到附近買了幾個蘋果帶去上香時用。快到文武廟時,遠遠就見到廟宇旁邊很多人,可以說是拜文武廟這麼多年來最多人的一次,沿途還有不少擦身離去的人身上帶有煙火味,不用問,今天一定是拜文武廟的上好日,樂天的我於是倒慶幸起自己今天錯有錯著。

廟裡人很多,香火旺盛,很多時候雙眼被煙燻得只能瞇成一條線。以往人少些時我可以在中間墊子上跪拜的,今年人多得連站的位都勉強了。拜了這麼多年,自然熟練,人很多也不礙我依然很順暢完成了自家簡單的拜祭儀式。

完成出來後好像放下了甚麼,人輕鬆了,帶走一些滿足感。


4 則留言:

DeepC 說...

呵呵, 我初五已開工.

祝新年夬樂, 今年勝舊年! :)

Armadillo 說...

恭喜發財!哈哈,無啦啦蝕咗半日,有冇少少覺得唔抵呢?

Coffee 說...

DeepC︰

今天返工的心情才正式出來了!

哈哈,你都一樣!

Coffee 說...

Arm︰

都唔算蝕,新年開工都是同事互相拜年咁啦。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