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7日星期二

窘態

尷尬難堪之事誰都不想遇到,但又總有機會遇得上。遇上時當然好無奈,唯有機靈地自解窘局,一邊用自以為很低調的眼光留意四周是否有人留意,心裏是當然希望沒有人注意到。

但有些尷尬事,就真的想人不留意都不行了,像我今早。早上趕著出門,所以通常都是邊走邊搽潤手霜,或者乘地鐡才搽。話說入了地鐡,有兩大男人中間還有個位,行在我前面的另一男人可能見空間不是很大,不坐了,我自恃還不太胖,小心翼翼挨邊坐下,然後取潤手霜出來搽。在包包裏的靚靚化妝袋取了一小圓膠盒出來,打開挑了足夠份量抹在手背上,然後擰回小圓盒,兩手開始以很優雅的手姿互相摩擦搽起潤手霜來。

噢,天!當潤手霜氣味散開時,方知搽的不是我的愛愛玫瑰花香味潤手霜,而是冬青膏!之前擰到腳踝時,用小圓盒裝了些上班時備用的。如今腳踝早沒事了,我亦早已忘記那小圓盒內的是冬青膏,以為是向來自家方便裝潤手霜。那惱人的冬青膏氣味裊繞著,不用照鏡我也知自己一臉窘態。

如果係你會怎樣?當無事發生,未見過呀,不知道現在有冬青膏味的潤手霜(唔係咩~呀!)咩?一時之間我真的無所適從,隔了幾秒後我不自覺地扮捽手,右手捽左手。

 

4 則留言:

DeepC 說...

用紙巾抺去可抺的就是. :)

Coffee 說...

DeepC︰

但氣味抹不走呀。

Armadillo 說...

哈哈,唔緊要喎,我去旅行都成日喺旅遊巴聞到白花油味啦,個個都習以為常架喇!反而有啲女團友唔知係咪太趕時間,連面霜都未捽勻,搞到成面一撻撻,咁咪仲尷尬!

Coffee 說...

Arm︰

白花油係阿婆香水,我都有備用架,但唔知點解次次搭巴士見暈時想用又搵唔到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