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8日星期二

憶起惡人阿姐

上一篇寫到高中女生狂拍掣洩憤,她在以行為表達不滿時,讓我憶起一件往事。說憶起不完全對,基本上那件事從未離開過腦海,不是我的記性特別好(當然也不差),而是人在自己的一生中,總會遇上一些事是極難忘的,拍電梯掣就是其中之一。

當年初出來工作,跟部門大姐大去澳門玩,還記得當日是星期六上半天班,半天一過即急急腳衝去港澳碼頭,時間剛好,可以即時登船。遠遠見到通往登船的電梯門正在被按掣關上,我阿姐低聲一句「快啲」,然後即刻自己先快步向電梯飛奔了過去,當時年輕的我慒下慒下,未知發生咩事,但就阿姐走我都唔敢怠慢,半步之遙緊隨。剛一入電梯,只見我阿姐發力拍擋回正在關上的門,度門被阿姐三關三擋回,其氣勢真是一時無兩,當時電梯內沒人敢吱一聲,而我都睇得定了神,正確地說是被嚇得定了神,驚魂一時之間迴轉不過來。眾目睽睽及免不了難堪之下我細細聲問咩事?阿姐嬲怒地說與電梯內所有的人︰明知見著我哋跑過嚟都閂門!

當年與阿姐共事時間很短,阿姐長甚麼樣子如今再遇上都認不出來了,但阿姐發怒拍擋電梯門這件事却讓我牢牢記得。阿姐三擋電梯門,像斥喝下屬一樣斥喝按掣關門的人,滿電梯的人就沒人敢回應半句,絕對是一次人類欺善怕惡的寫實。可能站不同角度看有不同觀點罷,但當時即將隨阿姐登上同一條船的我却不敢認同,之後亦從未。不過不認同又不代表我認為她做錯了,凡事並不一定有對錯之分,只是換著我就一定不會這樣做。


7 則留言:

l.minor 說...

祝你馬年快樂,工作事事順利!

Ebenezer 說...

祝妳身體健康,喜氣洋洋。

BTW, 就當當年妳阿姐幫妳逢凶化吉,使妳出入平安算啦。

Coffee 說...

minor︰

謝謝你!都祝你新春愉快,萬事吉祥!

Coffee 說...

Eben︰

謝謝你!也祝你開春大吉,馬年行好運!

那位阿姐工作能力好強,但好惡:p

S 說...

呢個阿姐好變態!

S 說...

嘻嘻,連續留咗兩個言,而家至拜年。。。祝你馬年行大運,萬事如意!

Coffee 說...

S︰

我近期較懶散更新,都未去你度拜個年:P

謝謝,我都祝你新年快樂,終生美麗!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