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7日星期五

自家的女兒才是寶

幾個同事一起出去食午飯,其中有近日新婚的新嫁娘。大家的話題自然集中在新娘子身上,聊東講西無非都是新婚生活如何過。新娘子是位極爽朗的女生,說著說著,她說到結婚當日入門斟茶給新奶奶新老爺,新奶奶新老爺封給她的利是竟然跟封給來做兄弟的一樣,一張紅衫魚,新娘子心裡當然很不是滋味。

講錢失感情,這是很老土的問題。一張紅衫魚或一張金牛,中間差了九百元,新奶奶或新娘子誰也不等那九百元開飯,但出手重些會令初歸新抱有被重視被愛錫的感覺。凡事最怕作比較,此俗難免,所以新娘子說相比娘家給她的利是,她覺得自己的父母兄長真的很愛很愛她,如珠如寶。

6 則留言:

韻味熊貓 說...

咁,一條紅衫魚又太過離譜,當比傭工咩!個老爺真喺食古不化。

DeepC 說...

其實講心好過講金.

下下都以金錢去衡量, 除非是富有人家, 否則日子難過.

Coffee 說...

佛爺︰

係囉,話晒都係入門利是。

Coffee 說...

DeepC︰

入門斟茶利是人生可能只得一次,唔會下下架,就算不是富有人家,一般家庭都不會一張紅衫魚罷。

DeepC 說...

都唔一定, 我見過, 有些人, 派那位/ 收那位, 也不在意.

也見過, 有人派封不合理大的利是 (以當事人的財政力能來說).

Anyway, 如果說到出口一定好在意, 那人最好看開點, 否則只會不開心. 每個人對"意義"都有自家的標準, 如果凡事都以個人的標準去看別人, 可能會做成誤會.

Coffee 說...

DeepC︰

當事人之所以在意,一定有她的原因,拍拖多年,對方家底早已清楚,因此有不被看重的感覺。

始終係結婚,有一定社會氣候,不能完全以自家標準行事。當然真係要以自家標準也未有不可,正如去飲有人做足人情有餘,有人則不當所謂公價一回事。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