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4日星期日

如廁

除了自己家的馬桶,本人在外去廁所一般都是採用坐無影櫈的方法,即使在貌似很乾淨的酒店都差不多,因為習慣成自然了。記憶中這並不是家母所教,好像亦沒有其他人教過,成長中不知不覺就曉了,慢慢還養出了這習慣。

前些時候和一位十幾歲的女中學生去街,同時間人有三急一起去廁所,去到一看廁所排大長龍,因為趕時間不想其他朋友等太耐,我哋見殘疾人優先廁沒有人用,便作怪要借嚟用。女中學生要我一起入去,哈,大概想壯膽罷。

進去後,女生一看說︰這麼污糟,點去呀?
我︰    公廁都差不多,要不想怎樣?
女生︰點坐得下去?
我呼叫︰坐?邊個要真坐下去,坐無影櫈呀!
女生︰無影櫈?
我︰    即係假裝坐,但不是真坐在板上。
女生︰呀,點呀?
我︰    除咗屋企,你喺外面去廁所一直都坐下去架?
女生︰是呀!
我︰    你媽媽沒教過你公廁不乾淨不要坐在廁所板上嗎?
女生︰沒呀!
我︰    天啊!坐公廁的廁所板容易感染細菌的,所以一般都不坐下去,只係坐無影櫈。
女生︰哦,那要怎樣?是不是這樣?(女生作男性站立小解樣子向著馬桶)

我見狀忍不住笑翻了!

我︰   不是這樣,就好像你平時坐在廁所板小解一樣,不過 PatPat沒有真坐在板上,是離開的,像練功夫一樣,所以是坐無影櫈!

女生終於明白了︰那很難哦!
我︰   練練就習慣的。

之後我反轉身去,不過都相信她是以坐無影櫈去的小解,而且該是她人生第一次的無影櫈罷,因為聽見她在我背後說︰唉吔,今天長知識了。



2 則留言:

DeepC 說...

有些人是不教不會的.
但沒關係, 多貴人或良友就是. ^^

Coffee 說...

DeepC︰

生活上有些事情自己以為人人都識的,當發現唔係時,有點驚訝。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