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日星期五

異相

久不久都會見到一些奇人怪事,好像今朝快到公司時,有一位二十多歲(該未到三十)的女生急急腳最尾一個逼入架電梯。不是第一次遇見這女子,記得,只因二次見她都是做著相同的事,於是留下了印象,嚴格嚟講,是記得她做的事。

那電梯雖大,但已載滿了人,所以相信當時電梯內大部分人身體都作收縮狀,幾乎人貼人,感覺只是一紙厚度之隔,有些站立的角度連呼吸都要克制住,因為只要稍用力點呼吸,便會有氣息噴到企身前的人。在如此不能承受的壓力之下,最尾逼入電梯的那女子,竟然繼續食她手上的蛋糕,蛋糕的食物味在侷促的電梯內漫延開去,我和她之間隔了一名乘客,但剛好可望到她咀動的嘴部。

對,兩次都見她在侷促的電梯食蛋糕,而且是同一款的蛋糕,異相得嚟又有點滋擾,怎麼不待出了電梯才食,乘五層的時間要多久哩。

 

6 則留言:

Ebenezer 說...

逼到要同條女面貼面,條女壓迫過嚟,個咀一直係度郁下郁下....

阿媽,救命呀!

Coffee 說...

Eben︰

同學你的理解及想像能力超越了~~

DeepC 說...

我記得學校及屋企都有教, 在公共地方不要吃東西, 食店及售買食物附近範圍除外.

現在好多人都沒多這個觀念.
你遇到這個case 就更甚. =.="

Coffee 說...

DeepC︰

我有時飲了濃咖啡或濃茶,出冷汗,便需要即刻買個包或蛋糕嚟食,試過喺地鐡頂唔順,正好手袋有包餅,即刻食,而且係食慢啲都驚會暈低:P

文中遇到的女子似乎未意識到電梯內真的不適宜進食,我想即使我出冷汗的情況下,都一定會忍到出了電梯才吃。

DeepC 說...

身體不適當然除外啦, 那是有需要, 在仁道之內.

屋企及學校教的, 是尊重及要有公德心.
公眾地方, 不要影響到別人, 這是很基本的, 不過現在這標準, 好以沒什麼人提及教年青人去做

Coffee 說...

DeepC︰

嗯,關於不在公眾地方食嘢,我反而認為有商榷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