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1日星期四

世界新聞攝影展

上星期日偶然行經位於將軍澳調景嶺的香港設計學院,發現在舉辦「世界新聞攝影展」,免費入場參觀,加上時間許可,便信步而入。標榜國際級的得獎作品,每幅作品在視覺上都極具張力和震撼力是不容置疑的,加上入選作品大部分都籠罩在戰爭、災難、吸毒、野蠻民俗等等的陰影下,對我們這些長期生活在城市的人,絕對是一次精神上的陶滌,其中有幾張作品,即使是照片,都依然很讓人不安,像有絞刑下將一干人吊死在半空示眾的,有肢體斷開了再被堆放在一塊,中間擺放著死者人頭,面容清晰可見的。那一刻,我再次想到攝影的意義,但這又不僅僅是攝影,因為同時具有新聞的價值,只是我的確為死者的親人感到很難過,惟有祈望死者的親人們不曾有機會目睹,將來亦沒有。

場館嚴禁拍攝,我仔細看了每幅得獎作品的文字介紹,只可惜能記下的有限。有動過念頭,靜靜偷影一、兩張下來,但出於尊重,那念頭終歸只是一閃而過罷了。不過,倒是發現有個年青人,將背囊揹在身前,雙手放在半開的袋口中,手執小相機,以為神不知鬼不覺地在偷影。

這攝影展將舉辦到本月二十一日,我打算搵日專程再去細味其中。

網上照片
( PS︰張家輝主影的《大追捕》就是在這學院取景。)



6 則留言:

卡臣 說...

大追捕我有睇呀

DeepC 說...

他們是不是會有不同的展覽呢?

韻味熊貓 說...

這些恐怖圖片咪搞我,免費都唔去睇。

Coffee 說...

卡臣︰

我都有睇,唔錯呀!

Coffee 說...

DeepC︰

這個我也不太清楚,只是咁啱去那裡才見到有攝影展。

Coffee 說...

佛爺︰

這個攝影展大部分不是恐怖的,而是背負著自己沉重的人生。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