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8日星期五

情約一天

她對他一見鍾情,畢業時一夜譴綣,即將天各一方,約定今後不論身處哪裏,每年七月十五日都見一次面。道別後各自赴往自己的命途,但信守著一年那一天的相見,聊聊彼此的生活。多年來看著他身邊一個接一個女人不停地轉,她一直壓抑著自己對他的愛,努力維持著二人間建立起的那份深厚友情。直到一天,沉溺在酒精、毒品,事業婚姻皆不太如意的他,驀然回首,最愛的她原來一直在那裏。

故事沒有多少新意,但還是讓我有點觸動。在他發現了自己愛她時,她沒有因當時自己亦正經歷著不愉快的感情生活而軟弱,望著他因終日紙醉金迷而頹靡的臉,抱著他說︰知道嗎?我愛你很深很深,但可惜我不再喜歡你了。曾經深深愛過一個人,當愛不在時,那種無奈比不能愛更讓人無力。十多二十年過去了,他離了婚,在相約的那天,他鼓起勇氣要抓住她,但那時的她已有要好的男友,一個鋼琴家,他非常失望地黯然離去。以為故事就這樣帶著遺憾結束,原來不是,已歷練得一身風采的她,離開了正在彈琴的鋼琴家,蹳足狂奔追去撲入他懷裏,說︰我真的以為自己已經擺脫你了!


想起王菲的歌︰「等到風景都看透,也許你會陪我看細水長流。」


8 則留言:

ep 說...

這不就是舊情復熾嗎? 無論是電影還是現實,很常見的題材。

DeepC 說...

看來這些case苦多過樂啦.

Coffee 說...

陽光︰

一直看下去覺得也不太舊情復熾,因為從未開始過,不過如果一開始便走在一起,那是早就結束了的故事。

Coffee 說...

DeepC︰

由暢銷書改編來的,該是有不少有共鳴的人。

韻味熊貓 說...

認識一個法國女人,十六歲時的初戀情人,被她母親拆散。後來大家也經歷了兩段婚姻,二人失意之餘在街頭重逢,她母親不再反對了。

Coffee 說...

佛爺︰

仲反對!!

太年輕結下的情緣反而難善終。

S 說...

我愛你很深很深,但可惜我不再喜歡你了。

這句話很難理解,既然愛但卻又不再喜歡?但又很想看看這電影...

Coffee 說...

SKII︰

我都想過這個問題,後來我咁樣理解了︰

她愛他很多年,對他的愛已滲透她生命,就像她生命的一部分,但他後來因有名有利,便又酒又毒品的玩世不恭令她在那個階段不喜歡他了,所以拒絕了他,雖然她等了很多年,然而愛還在心底。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