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5日星期日

因材施教

香港是中國的一個城市,這是鐡一般的事實,不管你喜歡不喜歡,也不管你高興不高興。中國的確有一小撮「李剛的兒子」,但中國有更多的是既挨得苦又有學識還不乏遠見的新力軍,怕的是將來的香港被中國新一代的精英在不同的領域蠶食了,如果我們的孩子繼續「港孩」。

地球的資源本來就應該是屬於平等的人類的,更何況是同一個國家同一天空下。我不敢相信有甚麼是永恆不變的,即使今天所有,也難保他朝還在。所以我信奉給孩子一條魚,不如教孩子捉魚,因為我相信物競天擇適者生存。

 

12 則留言:

S 說...

讚成!所以我教呀仔自己煮飯丶做自己應做的,千祈唔好變“港孩”!

荒木茂 說...

對極了,看到有些政客一味說政府坐擁幾千億儲備做守財奴,我就在想:派給你,派光了之後又怎樣呢?

Armadillo 說...

不過而家香港人信奉嘅係免費午餐,所以你最唔想到嘅情況可能好快會出現!

Coffee 說...

SKII︰

我同阿仔講,隨地大小二便不可怕,因為好明顯文明佔著優勢。

Coffee 說...

荒木︰

政客智障的話累死香港。

Coffee 說...

Arm︰

我最怕見到的是,如果內地人說我就是一隻蝗虫,食硬你!

卡臣 說...

港孩要走出溫室自強了!

韻味熊貓 說...

港孩連電飯煲都唔識用,簡直離譜!

Coffee 說...

卡臣︰

但有幾多個話得聽呀!

Coffee 說...

佛爺︰

所以實戰競爭力弱咯。

Ebenezer 說...

同意,也要教導孩子不要凡事怨天尤人。

Coffee 說...

Eben︰

對,負能量殺傷力可以好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