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3日星期三

真相

還有二集就完結的韓劇《新妓生傳》,故事發展出一枝節,神氣,即我們所講的鬼上身。在《新》劇情中的神氣並不陰森恐怖,而是帶有幾分調侃成份,怎麼樣的神上了身,肉身便聽命於怎麼樣的神力,完全失去了個人意志及意識。例如,女神氣附體,一大男人便會像女人般坐著小解,童子神氣附體,便會如孩童般嬉鬧,等等。正如我們平常所聽見的,當一個人有失常行為時,會被贈與「撞鬼你咩!鬼上身呀!」等的問候。劇中故事情節有這枝節的生出,是因女主角絲蘭婚前,被一有神力的陌生女人勸阻,不要結婚,因為她的未婚夫將會有神氣附體。絲蘭不全信,反而堅定了要早些與未婚夫成婚的決心。她認為假如他真的會附上神氣,她願意為他尋求解脫的方法,萬一解決不了,她會當他患上精神病一樣去照顧他。

可見絲蘭心無恐懼,她為愛情作好了準備。

到底,是真有鬼神之說,還是人類的精神分裂?

記得《有你終身美麗》裏面的拿殊教授,患上精神分裂,出現幻聽、幻影、幻想等幻覺,坦白說,我第一次看電影時,在完全不了解故事背景下,將他所有的幻象都當真去看,於是越往下看,越混亂,電影中的故事情節真假難辨。例如在拿殊的幻影中,有一大學室友及一小女孩,長期很真實地出現在他的生活視線範圍內,我是看到很後才明白那是他的幻影。後來由拿殊妻子向他證實那些只是他的幻覺,拿殊都不相信,甚至以為妻子和別人一樣是在逼害他。拿殊在接受治療後,病情略為好轉,不過幻覺依然出現,但拿殊終於看出了,他看出那幻影中的小女孩,這麼多年都未長大過。於是,拿殊不再向那些幻覺提供養分,沒有了養分,那些幻覺便難再生長了。


 

6 則留言:

l.minor 說...

看標題,以為妳說無記的劇集

Coffee 說...

minor︰
噢!我真唔知原來而家無記做緊一套叫「真相」的劇集,否則一定不會也叫「真相」。

l.minor 說...

無記同一時段,之前播了套叫「怒火街頭」,用律師帶出公義二字,很大回響,有人說男主角做得好云云...又要人說故事很不錯,說出了什麼是公義,當然也有很多可以挑剔的地方

現在正在播的「真相」又是一套講律師及法庭的劇集,但與之前那套包裝出來又不同,這套有人說是用法律包著劇情

其實我本身也不大追劇集,不過兩套也分別迷戀上...

Coffee 說...

minor︰
追劇集好dum時間,我而家睇緊嘅《新妓生傳》仲差二集睇完了,睇完暫時唔再追劇集。

阿貓 說...

我downloan齊才看,很喜歡幾位女角,不過好長呀!

Coffee 說...

風月︰
我都係很喜歡幾位女角,一星期才放二集,追得太慘喇,仲有二集就完,之後我絕不輕易追劇集,搞到成日心掛掛。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