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4日星期一

報恩!(補誌)

歌詞說︰一隻白狐為報恩修練千年,陪伴丈夫寒窗苦讀,但丈夫金榜題名時與別人洞房花燭!

這幾乎是一位友人的婚姻寫照,或更甚!友人獨力支撐頭家幾年,不敢生孩子,但丈夫在挨出頭時,却領了個大了肚的女人回來。





補誌︰

其實這位友人是我好友雪莉的朋友,因雪莉的關係,我們聚多了,也成為了朋友。當時還未和她熟絡時,由雪莉告知事情時,我第一個反應就係︰死蠢!!各位,我並不是沒有同情心的人,我很善良,但不是愚善!


女人,不要以為自己做咗或做緊一些可能天地都動容的事,男人就此生都會死心塌地待你,醒下啦!


有說,能留住男人的女人是這樣的︰

季軍,是留住男人胃口的女人,

亞軍,是留住男人身體的女人,

至於冠軍,

是留住男人心的女人。


感動男人,有時對男人是一種壓力,壓力下要逃生是人性的本能。



(本來還想長篇大論一番,但因為預約了去MB,要給累壞累病了的身體打打氣,所以不寫了,今晚才覆各位的留言。)

14 則留言:

卡臣 說...

咁諷刺? 唉~~

best actor 說...

只好勸慰自己說是前生債今生還﹐太琢磨徒傷身心。

的確很不公平很......(下刪數千字)﹐不過被人領著走到這一步了。

想起了林夕的歌詞﹕
你想飛請你飛﹐無謂再換場地。若我輸得起不要說對不起。

只有繼續維持大方姿態﹐天地自有公論。

阿貓 說...

嘔血!

韻味熊貓 說...

這些事情其實經常出現,不是罕有!

韻味熊貓 說...

這個女人將會對她的男人非常絕情,這是我童年見過的真人真事。

阿貓 說...

不刻意留著男人的甚麽,才是冠軍的冠軍,嘿嘿!我也。

嚴明 說...

真是無獨有偶,我身邊也有類似case. 一個朋友站於事業起步綫,不敢生孩子,其妻子很體諒,從沒有異議。怎料,一天朋友帶著懷了孕的情婦回家"攤牌"...... 朋友與妻子認識於微時,朋友不斷進步,其妻子卻原地踏步。朋友幾次跟我說妻子不是,早有嫌棄之意。

或者,不能説誰是誰非,至少,兩人是曾經相愛,只是,年輕人,根本不曉得自己到底想要甚麽,胡裏胡塗的,以爲結婚就是愛的證明,從此恨錯難翻。

Coffee 說...

卡臣︰
小小苦楚等於磨練,但呢種打擊真係難承受。

Coffee 說...

best actor︰
惟有係咁,當自己係來報恩嘅白狐。友人已走出陰霾,並積極投入服務長者義務工作。

Coffee 說...

風月貓貓︰
:)
不刻意留著男人的甚麼,不就是取其心了麼?無形的心自然也是取之於無形嘛:)

Coffee 說...

佛爺︰
我開始明白你點解可以寫出複雜情感關係的故事了。

Coffee 說...

嚴明︰
我覺得結咗婚雙方都要保持獨立、進步的心態,我很不認同一些女人一嫁咗俾人,就冇自己的思想,冇自己的世界,而一段感情的破裂,婚姻的失敗,雙方都有責任。

S 說...

Coffee,絕對讚成你回應嚴明的留言,其實無論是男或女,都不需要為咗另一個人丶家庭丶或子女而失去自己,保持獨立並不等於不再愛對方嘛...

Coffee 說...

SKII︰
後來,我發覺,婚姻最可貴的地方,是他/她們在共同的生活中仍能保持獨立。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