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4日星期一

菲Faye

我總覺得喜歡聽王菲歌的人,剛開始真的只喜歡聽她的歌,到後來,菲迷們在發現王菲時也發現了自己,喜歡王菲是一種姿態,一種我行我素的演繹。

王菲事業上巨大的成功並未改變她作為女人的天性----對愛情的渴望。她毫不掩飾地用自己的方式經營自家的愛情。

在藝人努力收藏自己的愛侶時,王菲却嚇你不死地和謝霆鋒手拖手現身,春風滿臉的讓你們影個夠看個夠。就是王菲那種對愛情的光明磊落、那種面對世俗的大無畏,讓人欣羨!而這個攀上事業頂峰的歌壇天后,卸妝素顏時,全情投入她更迷戀的小女人角色,即使日後為情所傷,又恰好為世人演繹了甚麼是為愛情死而後已的痛快!但是,任誰都知道,那個女人是王菲,除此之外誰人能?!

如果說王菲的天籟歌喉為她帶來了無數的歌迷,那麼,她徹徹底底的我行我素更為她帶來無數多的膜拜者。

我是菲迷,我真的很喜歡聽她的歌,由王靖雯時代開始,百聽不厭。林夕曾說他和王菲是無名份的夫妻,王菲不唱對他的打擊很大!他的歌詞需要王菲!

菲迷們一樣在等待,從未有過的、這麼無可奈何的、漫長的等待,唉,想聽王菲的新歌真不知要到何年何月!

3 則留言:

笑談風月 說...

太好了!寫出我心聲,東施效顰,我要寫篇林夕與王菲。

嚴明 說...

她真是個小女人, 而且是很天真的那一種. 我也曾喜歡過她的歌, 早期的歌, 或者說, "王靖雯" 的歌. 自從她改變歌唱風格, 在愛情路上亂打亂撞, 我就不再喜歡她了. 但當然, 她的聲音, 單就是她的聲音, 就已經是音樂, 至今無人能及:)

Coffee 說...

風月︰嘩,超期待妳寫林夕與王菲,王菲不唱林夕的抑鬱出現!

嚴明︰太喜歡你說的 >>單就是她的聲音, 就已經是音樂, 至今無人能及:)

王靖雯時代的歌與之後的王菲確有分別,不同的演繹方式,就如一個女人的成長,但由始至終,都以其天籟之音貫穿,正如你所說︰單就是她唱出來的聲音,已是音樂!

至於>>她在愛情路上亂打亂撞

不正是她的可貴之處嗎?無論事業幾成功,她都需要一個「他」為她「遮風擋雨」,完整演繹自己小女人的角色。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