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3日星期日

無糖咖啡

星期天,對就是今天這個星期天,沒有任何的約。一覺睡到十點,腦神經格外清晰,睜開雙眼,失神地望著某點,只是望著但望不清,一片朦朧,沒有戴上眼鏡,雙眼失去聚焦能力。

起床弄了個簡單的早餐,容我說早餐,其實只是煎了二隻九成熟的蛋,思想開始掙扎那已掙扎過一萬次的問題,飲咖啡嗎?近年飲完咖啡手軟腳軟,生理低糖反應,醫學常識貧乏的我都知這絕不可能是正常反應,但為何掙扎過一萬次,上癮了!不要說一萬次的掙扎,即使是二萬次,都可以二萬次說服自己。大凡令人上癮的東西,都不會立刻將人置之死地︰「一槍把你斃了!」,是斃了反而就好了,人間就不會平白生出來那麼多的事端,而是逐漸逐漸地攻陷,到哪天發現這東西「以糖衣奪去了妳的芳心」,要捨棄,難啦!忽然地,還有了種死而後已的勇,未死得,飲咯!有幾勇呀?又米一日一杯!

又到另一困擾,落糖嗎?%%%%%%%很不爽呀!想飲杯咖啡啫,諗咁多嘢!小半匙的咖啡糖,唔該!「go」!你的無糖咖啡!



3 則留言:

笑談風月 說...

飲完咖啡手軟腳軟?有否心跳加速?頭脹感?倘若有,則心臟藏刺激過甚,應戒掉,是咖啡咽過敏,造成低血糖反應,這是果,不是因,長久對心臟有損害。倘若冇,是腸胃反應,應伴有輕微反胃感覺;應先吃食物,後喝咖啡,可選用代糖,防止糖吸收過多。

Coffee 說...

風月︰我以為妳這位醫學人一定會「鬧」我了,非常感激妳的診治,我應是腸胃反應,但我即使先吃食物,都一樣有低糖反應出現,係米我情況嚴重呢?

笑談風月 說...

每日一杯咖啡對血管有好處,多才有反效果。
可能是咖啡伴侶或牛奶有適應問題,可能是濃度問題。我用高鈣奶粉冲咖啡,其他有妳的情況。
倘若症狀仍然持續,還是不喝好,對胃有損害。從中醫學理論而言是胃氣不足,中醫介绍我叫同仁堂香砂和胃丸,偶爾不適吃一、兩包,症狀會改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