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5日星期日

三毛

每次去深圳,幾唔夠時間都要擠點兒出來逛書城,否則我會覺得深圳之行若有所失。是次我買了十八本書,其中有三毛在大陸的再版《三毛全集》,可惜未能買齊全套十一本。三毛的作品早年已拜讀,年青時我唔迷愛情小說,我看每個流行作家杜撰的愛情小說都是一本起二本止,但對於三毛的寫自己、寫見聞、寫世情,我很愛讀,特別是三毛以自己挫敗過受傷過的心去寫生活,讀來親切感人!











2 則留言:

笑談風月 說...

70s末我已看完全套三毛作品,現在經已忘記得七七八八,印象中文字簡潔,沙漠故事相當動人。當年是表弟借給我看的,自己沒有存書,所以未能重溫。大陸有出版,下次去書城時,留意一下。她的幼年際遇正好是台灣的近代社會史。

Coffee 說...

風月︰大陸剛取得再版權,我都係因忘得七七八八所以想買回來看,我都未齊,但會買齊的。她寫的故事是相當動人!

>>她的幼年際遇正好是台灣的近代社會史。
噢,多謝分享!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