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6日星期日

愛﹒不太遲 ( Last Chance Harvey )/華麗孽緣(The Other Boleyn Girl)








導演:霍普金斯
主演:德斯汀荷夫曼,愛瑪湯遜

這是一套溫馨感人的愛情小品! 沒有愛恨纏綿,也沒有催人淚下的離愁! 整齣戲的佈局都在意料之中,而兩位演技精湛的影帝影后是本片精髓所在,令這個原本平平凡凡的小品平添不少感人場面,令人看得舒服,看得愉快!

同場加演︰
《華麗孽緣》與亨利八世
主演︰妮妲莉寶雯、史嘉麗祖漢遜

妮妲莉寶雯、史嘉麗祖漢遜今次扮演一對名門姊妹花,被貪慕權位的家長用作美人計,對已婚的英王亨利八世投懷送抱。一個做了國王情婦,一個榮任王后,然而變了情敵,都紅顏薄命,反敗為勝的姊姊下場最悲慘。姐姐的遺孤,即日後統治了英國四十五年的伊麗莎白一世。

順便提提歷史上很風流的亨利八世(1491-1547),娶妻六次又有眾多情婦和私生子女,六妻中兩個被斬首,包括本片的安妮王后,罪名指她有多個奸夫並與弟弟亂倫。首位王后來自西班牙王室,原是亨利的嫂嫂。亨利廢掉她改娶安妮,亦促成他脫離羅馬教廷,自立英國國教之主。

二位美人妮妲莉寶雯及史嘉麗祖漢遜有不俗表現,其中我較為喜歡前者,將角色演活。另外,特別是開始至中段,片中多次出現如油畫般美麗的畫面,美輪美奐!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